信风

“在这旧世界,要变得新净如天空。”

【陆花】微小说 A to Z(中篇)

Nest(巢穴)

陆小凤是一只会飞的凤凰。百花楼是座一动不动的小楼。

陆小凤却偏爱栖息在百花楼里,就像鸟儿依恋着巢穴。

因此小楼的主人花满楼时常打趣他反客为主。

陆小凤却振振有词:“倘若我是只凤凰,百花楼里有个人就像一株梧桐。梧桐本是生长在原地,凤凰便要时时飞回来陪伴他。所以不是凤凰栖梧,而是梧桐栖凤——凤凰只是落在梧桐上歇脚,可梧桐却长在了凤凰的心里。不知花兄可明白了这个道理?”

花满楼只好点头道:“我明白。碧梧栖老凤凰枝。看来有人打算在我这儿赖上一辈子了。”

Obsequies(葬礼)

有一天花满楼梦见自己死了。

他看到他的六个哥哥站在棺椁旁。还有很多很多人挤在门厅里,全都穿着白衣。

可他却没有看见陆小凤的踪影。

他茫然四顾,想从一张张悲恸而陌生的脸庞中辨认出那个四条眉毛的人,却徒劳无功。

直到此时他才感到,死亡本不可怕,可怕的是那个自以为最熟悉不过的人,在你死后却发觉自己根本不再认得他的脸。

他从梦中惊醒,眼前仍是一片熟悉的黑暗。他心想,原来黑暗也能让人觉得很踏实,很安心。至少他能够确定,那个在他葬礼上寻觅不见的人,此刻还在他身边。

Pregnancy(孕期)

司空摘星一把夺过陆小凤手里的纸包。但下一刻他就后悔了。

里面装着的竟赫然是蜂蜜、大枣、猪肝、鲫鱼和一只乌鸡。

司空摘星咬着牙道:“你这大混蛋,又害了哪家的姑娘?”

陆小凤只有苦笑道:“我谁都没害,这些天我可一直住在百花楼里。”

司空摘星一下子瞪大了眼睛,他的脸上仿佛浮现出“还有这种操作”的表情。

然后他的脑门上就挨了重重一击。只听陆小凤恨恨地说道:“是花满楼收养的母猫怀孕了——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刚才在乱想些什么!”

Quarrel(争吵)

“花兄,我发现一件很有趣的事。同样是朋友,我和司空摘星一碰面就要斗嘴,可见到西门吹雪,我说的话简直要吞掉一半还多。”

“那么你同我在一起的时候呢?”

“呃……我和你吵过架吗?”

“好像没有。”

“那我有沉默寡言的时候吗?”

“我敢肯定你没有过。”

陆小凤大笑起来。他明白了,他同花满楼在一起时,就是他能够畅快地大笑的时候。

Revenge(复仇)

唐天纵此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他射出的三枚飞镖竟真的击中了陆小凤。

可他心里清楚,陆小凤其实只要轻轻一避,本可以毫发无损的。

他道:“我要报的是花家的仇。本来和你无关。”

陆小凤捂着肩膀,叹了口气,道:“我知道十年前,花家欠你叔父一条命。”

唐问道:“你认为花家该不该还?”

“该还。”

“那你为何还要阻拦我?”

“因为连我都觉得该还,花满楼更会这样想。若是你找上他,他会毫不犹豫地还给你。”

唐吃了一惊,道:“他真的是这种人?可我听说他最为热爱生命。”

陆小凤又深深地叹了口气。“这世上绝没有人比他更热爱生命。可也绝没有人比他更不贪恋生命。如果他认为一件事是道义的,他就会奋不顾身地去做。”

“那你呢?”

“我和他本就是朋友。能成为朋友的自是同一种人。”

过了很久,唐天纵终于冷冷地说道:“所以我要替叔父报仇。你要替花满楼还命。我们两清了。我不必杀人,你也不必赴死。”

这世上原本没有什么比仇恨更加有力。但此刻,唐天纵能够感到,在陆小凤和花满楼之间,存在着一种坚不可摧的情谊。

Sex appeal(性吸引)

陆小凤从未和花满楼挨得这么近过。

他甚至数得清那人脸上凝结的汗珠,以及细密美丽的睫毛。

他的呼吸变得急促而紊乱。他只好闭上了眼睛。

那人轻咳了两声。这声音竟如寒冬里擦亮的火光,跃动着温暖的诱惑。

他的嗓子发干,简直渴得冒烟。他再不能听下去,只好捂住了耳朵。

可他却还闻得到那人的香气,在衣襟,在发梢,在肌肤,丝丝缕缕,若隐若现,竟惹得他情迷意乱。

他的心好似要跳出胸膛了。他索性屏住了呼吸。

下一刻,那人的唇却覆上了他的唇。

他已不能视,不能听,不能嗅,现在连动也不能动了。

所以陆小凤觉得自己快死了。

快要被那一吻中所蕴藏的似水柔情给淹死了。



P.S.这几段写的比较超字数Orz……主要是想表达一些个人对陆花的理解 尤其是revenge一节 总觉得花满楼不是一个局限于生命 而是一个超脱于生命的人 他的心柔如春风 也坚如钢铁 他可以潇洒自在地活着 哪怕他是个瞎子 他也可以从容不迫地去死 因为世上没有任何事能让他感到畏惧 所以《幽灵山庄》里说陆小凤看到他时  心里涌起的不仅是温暖 更有一种尊敬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)
热度(41)
©信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