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风

“在这旧世界,要变得新净如天空。”

【陆花】微小说A to Z (下篇)

Time Travel(穿越)

我们的委托人刚一离开房间,我的朋友陆尔摩斯就从沙发上一跃而起,他朝我伸出一只手,眼睛里闪烁出兴奋的光芒。

“亲爱的花生,倘若你已经做好了准备,我们马上去雇马车,半个小时后就能搭上开往利物浦的火车。假如你能把左轮手枪揣进口袋里一起带去,我会万分感激。无论这次的麻烦多么危险,我相信有一位完全可靠的人与我在一起,情况就会大不一样。”

Understatement(轻描淡写)

当他在崖底找到他时,他已一动不能动了。

虽然无法动弹,尚且还有口气在。

他摸索着轻轻扶起他的头部,让他枕到自己的膝上。就这样轻微的动作,还是引得一股血腥味扑面而来。

他不敢再碰他,慌乱地喊道:“陆小凤,你怎么样?”

他张了张嘴,只说:“花兄……我不过是为了躲一群追来的人,结果没留神滑了一跤——摔断几根骨头罢了……”

不知怎么的,他想起了从前窗外的那只笨猫,那时他也是这样骗他。于是他也只说:“陆小凤,你想欺负我看不见呐?”

他回答的声音很轻,仿若一抹微云,随时都会飘散不见。可他听得真真切切。每个字都要烙刻进他的心里。

“那我保证,再也不会……欺负……花满楼。”

再没有声音。时间仿佛凝固,仿佛已把他们带往遥远的过去。

Vegetarian(素食者)

苦瓜大师的素席,可谓天下无双。

陆小凤就有这样的好福气享用。

苦瓜大师今日却偏要难为他,道:“我的素席,比起红烧蹄膀、三鲜鸭子、虾子乌参、五梅乳鸽,如何?”

陆小凤笑道:“只这一盘三色芙蓉,就已远胜过它们了。”他懂得吃人家的东西,没有不嘴甜的道理。

“好,那你每天都来吃我做的素食,如何?”

陆小凤苦着脸摇头,不作答了。

苦瓜大师拍了拍手,叹道:“要老衲看,浪子终归是浪子,心中不安分,总是要向往那红尘世间的。”

花满楼却从竹帘之后走了出来。

陆小凤傻了眼,随即明白了什么,他跳起来拉住花满楼的衣袖,大声道:“不对不对!我虽不愿每天都吃苦瓜大师的素席,却愿意每天都喝花兄的桂花酒!”

“我酿的酒清淡,喝得久了,陆兄怕是也会想念外面的竹叶青,或者女儿红。”

陆小凤的脸涨红了,他瞪了苦瓜大师一眼,然后倾身凑近花满楼耳朵,悄声道:“唉,花兄,你们一定是故意的,可你知道……我陆小凤宁肯不吃不喝,也想每天待在你身边的。”

Wastefulness(挥霍)

“七、七公子,这个月账上……怎么突然多了……二百万两的支出?”花平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“最近江湖上突然出现一个名为金鼓会的组织,拦路劫镖,行踪诡秘,陆小凤想去一探它的虚实。”花满楼平淡地说道。

“那……那和这笔账有什么关系?”

“我们商量了一下,朱停为运镖的箱子设计机关,司空摘星替大家乔装易容,西门吹雪在途经的一家客栈埋伏,我是个瞎子,本就帮不上什么忙,只负责出了十七箱黄金做诱饵——放心,我相信事成之后,这笔账会完璧归赵的。”

Xanadu(世外桃源)  

五十两银子砸了进去,陆小凤朝洞口大喊:“大智大通,这世界上究竟有没有世外桃源?”

“有好几处。”

“有没有一个诡秘幽深、远离俗世、可以让人从江湖上消失的地方?”陆小凤只得掏银子接着追问。

“老刀把子的幽灵山庄。”

陆小凤皱了皱眉,继续扔银子问道:“那有没有一个清净安宁、一尘不染、适合一个人孤独终老的地方?”

“西门吹雪的万梅山庄。”

摸出身上最后的五十两,陆小凤叹了口气,道:“可我这个人,既想远离麻烦,又耐不住寂寞,既想逍遥自在,又缺不得朋友,这天下可还有我的归处?”

洞中一时沉寂下来,过了一会儿,才有声音传出道:“陆小凤,你骗不了你自己的心,你不妨问问它现在最想要去哪儿?”

陆小凤只好闭紧眼睛,捂着心口,然后他的脸上洋溢出了笑意。那一瞬间他真的大彻大悟了。于是他向洞内喊道:“它告诉了我答案,给我五百两,我也告诉你们。”

五百两的散碎银子从洞内劈头盖脸地砸了出来。

陆小凤也懒得去捡,只是放声大笑着转头离去,声音从他身后传来:

“我的心说,它要去一个不管我人在哪里,它都总是挂念的地方,要去见一个不管我如何逃避,都始终无法放下的人。”

Yearning(思念)

陆小凤蹑手蹑脚地想溜回房间,却发现花满楼正襟危坐在那里。

“七童……你还没睡呐?”他只好讪笑道。

“你不用开口,我也知道这十日你去了哪里,因为你现在闻起来像是条刚从烂泥里捞出来的狗。”

“全怪司空摘星那混蛋,我又欠了他的赌债——不过这次我挑了八十八条身强体壮的蚯蚓带回来给你,我、我现在就把它们埋进后花园松土——”

“可我现在只想要你去做一件事。”花满楼绷着脸说道。

“什么事?”他连忙问。

“去洗澡,然后回来,我就在这儿等你。”

Zephyr(微风)

“花满楼!今晚天气凉爽,我们一起出去玩,我给你捉蛐蛐,怎么样?”
“我猜你一定是偷偷跑出来的,走吧,趁你师父没发现,别回去得太晚就好。”

“花兄,今晚清风阵阵,云散月明,咱们去卧云楼喝上几杯吧,我和那家的老板相熟,定要让他把最好的湖州粽子拿出来给你尝尝!”
“我也正想出门散散心,可是陆兄,端午已过了两个多月,我看你还不如去提前向他要中秋的月饼……”

“七童,今晚微风轻拂,我们一同到河边去散步,人家都说,饭后百步走,活到九十九,你愿不愿意?”
“散步很好,不过能活多少岁,我本不太在意的——除非,你比我大上四岁,我活到了九十九,你就得要活到一百零三岁。”

————FIN————

P.S.咳咳 时隔两个月 我终于把这个坑填完了Orz 如果有想看前文的小伙伴可以点进我的主页从A开始看…(然后就会发现作者越写越长Q_Q)
最后还是下决心虐了一次 主要是《天下有雪纷纷过》给我的执念太深 所以把情景私设在崖底 我总忍不住想 这两个人要分别的时候 会说些什么?可他们是看淡了生死的侠客 即便是诀别 在旁人看来也是轻描淡写
所以最后一句话 花满楼说“陆小凤,你想欺负我看不见呐?”
陆小凤就说“那我保证再也不会欺负花满楼。”
【可是余下的段子就不虐了 非但不虐 我还自我感觉良好地觉得有一点甜~】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6)
热度(2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信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