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风

“在这旧世界,要变得新净如天空。”

【陆花】如愿以偿系列 A篇 换魂记(下)

吃饺子撑到爆炸也没有吃到硬币!心累的我来报社了→_→
前方高虐预警 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!

19

陆小凤独自坐在桌前,他有种不好的预感。可他又不太明白原因何在。

约有一个半时辰后,他突然听到一个人慌慌张张地跑了进来。

“七公子!你——你没有去?”竟是花家总管花平的声音。

“我要去哪儿?”陆小凤的心骤然缩紧。

“老爷派出的人得到最终消息——二公子在密信上说得没错!那边真的要动手了!陆公子他人呢?”

陆小凤只觉的眼前的黑暗旋转着迸裂开来。他从黑暗中跌入深渊,又坠进冰河,浑身已冰冷僵硬。

“鹰眼老七!花平,快同我去!”陆小凤跌跌撞撞地冲了出去。

20

花满楼来到了鹰眼老七在郊外的别院。

人声鼎沸,欢歌笑语,一派喜庆热闹的气氛。

鹰眼老七将他迎进了内堂上的宴席。在座的宾客他确实都不大认识。毕竟之前他也未曾亲眼见过他们的面容,只从气息和内力上判断出水上飞、高行空几个熟人。

开席后,一时间觥筹交错,鹰眼老七亲自郑重地向他敬了一杯酒,他却之不恭,爽快地一饮而尽。他注意到,鹰眼老七的眼神中闪过一丝愧疚和忧虑之色。

他知道,陆小凤平日里对待朋友很讲义气,在酒席上自然要开怀畅饮。因此他不动声色地也饮了许多酒,何况席上的许多人都来同他碰杯。

宴席结束后,宾客们纷纷起身离开。他同鹰眼老七寒暄了几句,便出了厅堂,走入院中。

然后他看到,那些先前离去的客人们此刻正面向他围在门口,正好挡住了他的去路。

除此之外,还有一群黑衣人站在房檐上,两队官兵装束的人迅速围列在他的左右,他转头去望鹰眼老七,鹰眼老七已脸色惨白。因为在他身后,站了四个人。

四个衣着华贵、气派非凡、态度高傲的人。

只听为首的老者大声道:“陆小凤,紫禁一别,别来无恙!”

21

花满楼虽不识得他们的相貌,但他已猜出他们是谁。陆小凤最大的爱好,就是把他遇见的人和事,一五一十地讲与自己听。

所以他马上就能认出,站在他面前的那四个人,就是大内的四大高手。

他微笑着冲他们点头道:“想不到鹰眼老七有这么大的排场,还能请动你们四位前来祝寿!”

其中一个目光阴鸷的中年人道:“我们并不是来给他祝寿的,相反,我们想请的人是你!”

“请我?”

“其实你也应该想到,是皇上要再见你一面。”另一个壮年男子插话道。

“其实你们也应该想到,我并不想要再见到皇上。”花满楼摇头叹道。

“陆小凤,明人不说暗话,我们已布下天罗地网,就算你真是只凤凰,今日也插翅难逃了!”老者话音刚落,忽地拔剑,其他几人也应声而动,出招凌厉地向花满楼袭来。

花满楼本可以应接自如。可现在他是陆小凤。是陆小凤便不能使出流云飞袖和花家的独门暗器。而就在他起身闪避时,发觉自己的内力减弱多半。他在心中感叹,酒中果然带毒,真是不光彩的手段。

好在花满楼本就反应灵敏,现在眼睛重获光明,身形更为迅捷轻快,仅凭招式不拼硬功,也可避开众人的攻势。

好在花满楼明白,要遮掩住自己并非陆小凤的破绽很难,但要证明自己就是陆小凤的办法却很容易。

潇湘剑客魏子云的长剑飞刺而来,剑势如虹如电,眨眼间已到花满楼的心口。

若是常人,无论如何也躲不开这一剑的。可花满楼只伸出两根手指,轻轻一夹,这剑就好似猛然间刺入磐石,一寸入不得,一寸出不得,刚才的剑气顿时烟消云散。

魏子云的脸色骤变,随即高声道:“好,灵犀一指,你果然是陆小凤!”

22

然而,花满楼虽接住了魏子云的剑,却无法挡住四人的联手一击。

丁敖的摘星手向他右肋袭来,殷羡挥动双龙索断他后路,他身形一晃从左侧突围,堪堪避过大漠神鹰屠方刺向他左肩的利刃。

但这四位御前高手却并不心急,眼前的陆小凤虽有招架之功,却无反击之力。他们只需耐心配合,直到他的最后一丝气力被毒药销蚀殆尽。就像精明的猎人对付被困陷阱而奋力挣扎的猛兽一样。

几十招过后,花满楼感到身体软绵绵的,毒性使他的脚步虚浮,连胳膊也无力抬起,他斜身勉强闪过丁敖击向他面门的一掌,左手顺势扶住身旁的一棵梧桐,才不致失去平衡倒地,就在此时,寒光一闪,他的右臂被殷羡的铁索牢牢缠住。

“陆小凤,你中的是宫中秘制的浮云飞絮散,越是强运内力,对你越没有好处。还能应付我们四个这么长时间,也不愧你是扬名天下的陆小凤。不过现在你已经无法动弹了吧。”

花满楼摇摇头,道:“我只是没有想到,我的朋友会和你们联合起来算计我。”

鹰眼老七等人神色惶恐不安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魏子云冲他们一挥手,道:“这你也不能怪他们,违抗圣意会落得什么下场,眼下你就是最好的例子。何况会明哲保身的人不止他们,还有一个人,也是你最好的朋友。”

“哦,是谁?”

魏子云大笑道:“我告诉你,是花满楼。”

23

“他怎么样?”花满楼的脸上并没有表现出讶异之色。

魏子云接着道:“你今天毫无防备的前来,难道不该归功于花满楼?皇上对付你的计划虽然绝密,却故意对朝中花家的人走漏了风声,因此花满楼早就清楚你本月月底前必有一难,却没有阻止你今日赴约。”

“我明白了,这又是皇上的一石二鸟之计。我今天若是来了,他的计谋就能得逞。我若不来,即表明花家的人对他并不忠诚,他们选择同我一起与皇上为敌,日后恐怕也在劫难逃。”

“你说的不错,皇上英明啊。”屠方回答,脸上带有得意之色。

花满楼朗声大笑。他道:“我还明白了一件事,你们刚才对我招招下的都是杀手,又下毒确保万无一失,只因为这一次,皇上想要见我最后一面,我却再也不能活着见到皇上。”

“哼,怪不得皇上夸道,陆小凤是天底下最聪明的人!”屠方的脸色变得很不好看。

“那你们回去不妨也告诉他,在陆小凤心中,皇上是个自以为胸怀天下,实际上心眼比针孔还要小的大傻蛋。”

四个大内高手俱已脸色骤变。“口出狂言,污蔑圣上!今日以后,世上绝不会再有任何的陆小凤!”

令他们奇怪的是,陆小凤竟还在摇头大笑。“你们错了,就算我死了,陆小凤仍然会永永远远地存在于这个世上!”

24

四个大内高手面面相觑,最后,屠方脸上露出狠厉之色,大叫道:“去他妈的,现在动手!”

花满楼却没有再看他们。他的身体确实已无法动弹,只有勉强倚住身旁的梧桐树。他把目光移向远方,尽头是连绵的青山,山的轮廓被夕光染成金红色。

残阳如火。火在天空中燃烧,仿佛要烧尽一天中的时光。

又有多少生命在日复一日的火焰中燃烧殆尽?

花满楼知道答案。但他此刻看到的世界非但壮烈,又是平和静谧的。火的燃烧本就无声,现在大地笼罩在一片无边无极的暮色之中,万籁俱寂。

在这一片灿烂的寂静之中,生命是否停止或消失,都已对这个世界无损无碍。

魏子云大喝一声,剑锋刺向花满楼的胸口。

与此同时,屠方飞身跃到花满楼的身后,手中射出三枚透骨寒针,钉入花满楼的后背。

夕阳在缓缓下坠。刚才屠方掠身带起的劲风卷起树叶,梧桐的叶子盈盈地飘落下来。

花满楼的身体也在缓慢地下滑。他眼中映出的那片火焰似乎要熄灭了。

但他的嘴角却出现了一抹笑意。谁也看不懂那笑容,是在无声的嘲讽,还是如愿以偿的宽慰。

花满楼,我的心愿,现在也实现了。

25

陆小凤赶到的时候,花满楼的身体还是温热的,血也是温热的。

可他的心却已冰冷凝固。

眼前不再是漆黑的夜,而是一片血红。他的五脏六腑都绞在一起,气血上涌,几欲从口中喷薄而出。他握紧双拳,缓缓起身。

“花满楼,你到底想干什么!”殷羡有些慌乱地问道。

“你们杀了人,就都要偿命。”他一字一句地说道。

“你是不是疯了!不要忘了你二哥和表兄还在朝中做官!不要忘了你们花家势力再大,也还都是圣上的臣民!”屠方大叫道。

喉头翻涌的气血被陆小凤生生地咽下。他现在已是花满楼。是花满楼就有太多的牵绊顾虑。决不能够不计后果,为所欲为。

眼前的那片猩红更加浓重了。他僵直地站在那里,一时间心中千头万绪。

“花满楼,我知道你同陆小凤亲如手足,念在你们的情分上,我可以转告你,他死前的最后一句话。”魏子云道,“他告诉你,花满楼,他的心愿实现了。”

就在那一刹那,陆小凤的世界分崩离析。赤红的虚空疯狂旋转,脚下的大地震动开裂,好似有炽热岩浆将他周身包裹,他整个人在熔化蒸发,他失去了存在的意义与必要。

因为他明白了所有的事。他已大彻大悟。

26

最近江湖上可不太平。

首要的一件大事,是陆小凤平白无故地消失了。自从参加了鹰眼老七的寿宴后,他就彻底销声匿迹。甚至有人说,他已经死了。

许多人都会嗤笑一声,难不成鹰眼老七还能杀得死陆小凤?

鹰眼老七当然没这个本事。谁能够杀死陆小凤?陆小凤的灵犀一指名震江湖,连白云城主的天外飞仙都能接住。

那么这天下还有谁的剑是陆小凤接不住的?

只有一个人的剑。天子之剑。

所以现在江湖人人自危。深究下去,不知何时,这把无形的剑就会指向自己。

若是还有不信陆小凤已死的人,旁人就会指指江南花家,道,你难道不知花家的七公子近日大病一场?据传言还是疯病。花家下人称,他家公子半夜里会说胡话,说自己不是花满楼。

若不是陆小凤出了事,一向身体康健的花满楼又怎么会重病魔怔?

可这世上就偏有固执之人,非要亲自去百花楼里求证才肯罢休。

朱停是一个,还有两人是司空摘星和西门吹雪。

陆小凤以花满楼的身份,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讲与他们听。

最后,他又加了一句话:“其实陆小凤并没有死。我才是陆小凤。”

朱停摇头叹气。西门吹雪沉默不语。只有司空摘星惊跳起来问道:“可这世上再高明的易容术,也无法在死后还能瞒过别人。如果皇上看到的不是陆小凤的尸体,他如何会善罢甘休?”

陆小凤只有重重地叹气。或许他们彼此都需要更多的时间。总有一天,他会让这些朋友们明白事情的真相。

27

事情的真相是什么?

这世上确实没有一种易容术,能够做到瞒天过海。

除非他们两人互换了身体。或者说是互换了灵魂。

可这种事情又是如何发生的?

只因为六月十六那天,他们对着观音菩萨各自许了一个愿望。

陆小凤那时刚从皇城回来,心事重重。他担心自己日后或遭不测,不能再回到花满楼身旁,给他讲江湖中发生的事。因此,他许下的愿望是,无论自己付出什么代价,只愿他的七友能够重见光明。

花满楼那时恰好收到了他二哥的密信,知晓了皇上要置陆小凤于死地的计划。但他也清楚,若是他帮助陆小凤逃过此劫,就意味着将花家牵涉进去。他陷入了痛苦两难的境地。于是,他也许了一个愿望,无论自己付出什么代价,只求陆小凤能够幸免于难。

因此,陆小凤成了花满楼。花满楼成了陆小凤。

陆小凤成了瞎子。花满楼重新看见了他所热爱的世界。

花满楼替他赴死。真正的陆小凤却替他活了下去。

冥冥之中,上天做出了最恰当的安排。他们二人都已如愿以偿。

而花满楼在那天醒来后,发现自己成为陆小凤时,便有所领悟。所以他才会尽快想让陆小凤熟悉百花楼里的生活,想要时时刻刻陪在他身边,想要尽心尽力地照顾好他。

暂时的欢聚只为了此生漫长的离别。

陆小凤开始时懵懵懂懂,在他大病的那段时间里悲痛万分。直到现在,他才真正领会花满楼的一片苦心。

他要在百花楼里好好地生活下去。就如同花满楼之前一样。陆小凤已死,可他就是陆小凤。而只要他还活着,花满楼也从来未曾离开。

P.S.这一发就算是完结了…emmm梗来自于微博 大意是两个人换魂后 一个人死了 但是魂没有换回来会怎样…
所以我也很绝望的 结局已经注定 我只是尽力使故事更加符合逻辑(>_<)
以及这是A篇 还有一个B篇 是一个全新的故事 新年之后我保证会甜甜哒!
最后祝各位小伙伴新年快乐>3<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2)
热度(32)
©信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