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风

“在这旧世界,要变得新净如天空。”

【陆花】微小说 A to Z(上篇)


Alter ego(至交)
“陆小凤,你有多少朋友?”
“遍布江湖。”
“那至交呢?”
“花满楼。”

Breath(呼吸)
花满楼在听。深夜里,本该什么动静也没有的。
但现在,有了陆小凤。以及他睡着时均匀的呼吸声。

Contentment(满足)
陆小凤平生在说三句话时,心里是畅快的。
一是“上好酒!”,二是“上好菜!”,等到美酒佳肴俱全之时,他便最希望能说“哎呀花兄,你来得正好!”
只有说完了这第三句话,那才是他人生中最心满意足的时候。

Dissipation(放纵)
陆小凤纵情于酒色,喜欢奢侈与享受,是个彻头彻尾的浪子。
可花满楼从来不是。他是个不折不扣的君子。
君子有容人之雅量,从来不以自己的标准去要求朋友。他给朋友的,只是那颗诚挚的心。
所以倘若有这么一位朋友,即便是浪子也会回头。

Eroticism(情欲)
“花……花满楼……你今晚把我灌醉……到底想要什么?”
“要你。”

Firework(烟花)
“司空摘星铁定摘不下天上的星星,可花兄你猜猜看,我能不能摘来天上的盛开的花?”
说罢,陆小凤一跃而起,身形如燕,飞向那夜幕中正在绽放的朵朵烟花。
在一片惊呼与赞叹声中,花满楼的眼睛不由自主地向天上看去。于是在他所习惯的那片浓重的黑暗里,好似真的浮现出了一个身影,由远及近,翩然而至,手里捧着的是一轮绚烂无边的烟火。

Gardener(花匠)
四十年后,灵犀一指和流云飞袖在江湖上销声匿迹了。
可在江南的某个小镇上,却多了两位远近闻名的花匠。
镇上的孩子们都知道,他们的花,你只要闻上一闻,便会为之心醉。
但你千万别想偷偷摘下,否则就要小心一个四条眉毛皆已花白的老头,他会无声无息地出现在你的身旁,并用拐棍追着去敲你的肩膀。
爱原本是件很简单的事。他种花,他就替他护着。

Hostage(人质)
“陆小凤,为了什么你才肯拼命?”
“为了我自己。”
“除了你自己外,天下就再也没有别人能让你去拼命?”
“没有。”
“为了花满楼你也不肯?”
“花满楼?”陆小凤忽然笑了,“我当然不肯为他拼命。我会直接用自己的整条性命去换他。”

Irreversible(回首已无来时路)
“陆兄,你可知道,今年的灯会上放了多少盏河灯?”
花满楼站在桥上,定定地望着水面。水面上漂浮着点点的火光,和他孤独萧索的倒影。良久,他叹了口气。
“没有了你,我自是再也数不清了。”

Jealousy(吃醋)
“哎,三哥五哥,最近花满楼跑到哪儿去了?”
“陆老弟你不知道?这几天武林三大世家之首的南宫家来花家作客,七童陪他家的四小姐出去逛庙会了~”
“说起来那南宫莺儿可不简单,不但生的俊俏可爱,而且精通琴棋书画,还使得一手好鞭法——”
“哦。我去找他。”

Karma(因缘)
“公子,我看陆大侠也并非是个不讲义气的人,怎么他就偏要赖在你这儿喝酒,还借你的银子花?”
“他是故意的。”
“啊?此话怎讲?”
“他说他这辈子难得遇上我这样的朋友,若是两不相欠,恐怕缘分就尽了。所以他总要欠我点什么,留到下辈子,好再来还我的人情。”

Love bite(爱痕)
“陆小凤……你……”花满楼舔了舔嘴唇,下意识地去摸自己的脖颈,而后无奈地叹道,“有时我真觉得司空摘星是对的。你该叫陆小鸡,一只会啄人的笨鸡……”

Memory(记忆)
“陆小鸡!你真的不记得我了?这是朱停、老板娘,欧阳情也在这里呢!”
“别白费力气了。他中了前尘皆空散,毒发时剜骨蚀心,只有涣散心神、抛却前尘才可缓解。现在他已记不清楚自己是谁。”西门吹雪淡淡地说。
“这毒可能解?”
“无解。无事可忘之时才算是解。”
“那他到底解了没有?”
“没有。带他回百花楼吧。那里有他始终不肯忘记的人。”

P.S.第八个hostage(人质)中 前半部分出自《金鹏王朝》陆小凤和上官雪儿的对话
这次编了十三个 有糖有刀有车 剩下的我抱住字典慢慢想Q_Q欢迎各位留言评论O(∩_∩)O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0)
热度(6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信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