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风

“在这旧世界,要变得新净如天空。”

【复刘】各取所需(隐含复问/完结)

池老师的点梗文~


警告:复刘复刘复刘隐含一点复问;时间线在寒战I,没有简刘;qiang zhi;请确认无雷点后谨慎阅读n(*≧▽≦*)n


Summary(pi yi xia):#全世界最好的吴复生一点都不狗#

 刘杰辉酒醉开门揖盗 吴复生情起顺水推舟


自一个月前台风珊瑚势头减退后,香gang还未下过这么大的雨。水珠急切地从云端向大地落下无穷无尽的吻,像那热带气旋在消散之际情真意切的诀别。水雾阻隔在暗夜的车灯之前,将地面上的投影稀释成两团柔和的光线。


汽车减速,然后缓缓停在路边,没有惊醒在后座陷入瞌睡的刘杰辉。他刚刚度完有生以来最漫长、最艰难的一天,晚间借助些酒精来缓和悲痛,又在办公室硬撑到凌晨一点,直到Phoenix叫来一位值班的车长下令送他回家。此时,透过后视镜,车长凝视着那张下颌低垂的疲惫面容,过了许久才说出一句:“刘sir,到了,回家去睡。”


刘杰辉蓦然惊醒,西装外套披在身前,他迷蒙地张开双眼,下意识地呢喃了声“Vincent”,又恍惚记起斯人已逝。推开车门,雨水的帘幕随即将他裹挟其间,他有些狼狈地想要披上外衣,却发觉一把伞已撑在自己面前。








P.S. 最后稍微说一下 看《寒战》时第一遍我没搞懂刘sir怎么确定李家俊是主谋的 为了写文又翻出原剧琢磨了下 刘sir的台词是这样子的:

“车长黄强的验尸报告之处,他全身,包括头发和指甲纤维,都找到氧化铁和环境土壤。四名冲锋车成员的口供,出事当晚的第一匿藏点,是一个废铁货仓,这份报告,非常合逻辑。不过我还是有点怀疑,所以三天前,我拜托zheng府化验处,把其余四名警员的衣服再做比对,冲锋车四个警cha当中,有三个人只有一种环境气候数据,可是有一个人,不止一种。唯一的解释就是,这个人曾经在相同的地方出现超过一次。你记不记得香港上个月刮过台风,刮风下雨造成了土壤稀释,老天,做了我们的时间证人。越细心的人,越会做足准备。因为劫持片段要事先录像,才有时间检查清楚所有背景资料已经清洗干净。他,虽然已经非常细心,可是事实永远才是最细腻的。”

我的理解是 李家俊为了周全 一个月前就去废铁货仓录劫持录像 他身上那套制服染上环境气候数据A 但是后来台风来袭一直下雨 造成土壤稀释 他和其他四人被劫到那里时衣服上带有的是环境气候数据B 所以通过比对别人只有一种数据B 他二者兼有 从而判定他是元凶之一……不知道我理解的是否正确如果错了……算了我也改不了了Orz 当然要猛夸刘sir太强悍了怎么想到这么狂野的解题路子!(所以这里暗搓搓设定是有吴生的小声提示……刘sir原谅我吧……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8)
热度(124)
©信风 | Powered by LOFTER